季子禾

少年自负凌云笔,到而今,春华落尽

【惇蔡】恶龙与公主(上)

【惇蔡】恶龙与公主(上)
•西方童话AU,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天美爸爸
•小学生文笔,蜜汁剧情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看到【上】就不要想看【下】了
•南极BG,自己投喂自己QAQ
我叫分割线嘿嘿嘿ᶘ ᵒᴥᵒᶅ—————

0.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这个大陆上有三个国家。而今天,我们所讲的这个故事,就发生在其中的一个国家。
跟所有的童话设定一样,这个国家有一位美丽的公主,一个勇敢的骑士,还有一只无恶不作的恶龙。
1.
“每十年,就要往恶龙的巢穴里送一位公主,否则,恶龙将给这个国家巨大的灾难。”吟游诗人如此传唱着。
……
年迈的国王站在高高的城楼之上,目光随着公主的马车一起飘向远方。他面带忧愁,眉头紧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夹杂着无奈与心酸。
“王啊,您是在伤心公主的远去吗?”侍卫在过往的身后,小心翼翼的问道。
“不,我只是在担心到时候那恶龙被公主折腾的惨了,会不会回来找咱们退货。”
2.
事实上,公主还没有被送到恶龙的巢穴,半路自己就找了一群人,把护送的侍卫都揍了一顿,自己拍拍屁股跑了。
“公主说…说…”护送公主的侍卫跪在大殿之上,哽了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说!她说什么了!”国王对着侍卫大声咆哮。
“公主说,她的志向是浪迹天涯,四海为家。”
“我不信。”
“哦,那就是我记错了,公主说,她的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
“国王!国王我们怎么办啊!”
“赶紧去追啊蠢货!”
3.
“阿典啊…”小公主蔡文姬裹着一层被子,从帐篷里探出一个头,语气深沉。
典韦还在擦拭自己沾满血迹的武器,听到她的这个语气以为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黄金武士全身上下都绷紧了,“什么事?”
蔡文姬扭扭捏捏地抖了抖身子,最后深吸一口气,脸颊微红,压低声音问道:“你认识他么?”
“…他?”
“就那个,“她指了指远处抱刀伫立的那个人,“嗯没错,就他,救咱俩出来的那个,是个雇佣兵?”
“嗯,是啊。”典韦不明所以。
“你给人家报酬了么?”
说到这里,典韦有些惭愧地挠挠头,“咱们准备的急,出来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拿,我也不敢暴露咱们身份,所以…”
蔡文姬眼睛一亮,欣慰地拍了拍典韦的肩:“这就好办了吗大兄弟!”
“……???”
4.
小公主对雇佣兵一见钟情了。
那真是太帅了,小公主想着。
那天她躲在马车里,就着晚上的清清淡淡盈盈如水的月光,她依稀可以透过马车车窗上那层薄薄的帘子看到雇佣兵矫健的身影。
她看到了雇佣兵极为利落地解决了所有妄想靠近她的侍卫,刀刀击中要害却不至于致人于死地;看到了他的身影渐渐向她走近;看到了他用常年握刀而长满老茧的手轻柔地拉开了车门,撩开了薄如蝉翼的帘子,语气怕吓到她而刻意压低,他轻轻问道:
“还好吗?”
小公主内心os:我的妈这个人好帅好苏这肌肉这声音我要嫁了我不管我不管阿典你放开我!
5.
蔡文姬在他的旁边坐下,惊异地发现这个山崖之下竟是一片湖泊,水清澈透明,倒映着二人的影子,却又因为晚风的缘故被吹得水波荡漾,从湖中漾出细细密密的波纹模糊了倒影,只能勉强地看到几个大色块,面容却被完全地模糊了。
“啊,小姑娘。”夏侯惇扭过来头,对蔡文姬笑了笑,随即也跟她一样盘腿坐到地上,“有什么事么,今天没受伤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没有没有!”蔡文姬脸上强装镇定,心里的小鹿却不住乱跳,连带着声音也是带着一股喜悦与激动,“大叔你没受什么伤吧。”
“大…大叔?”
“…诶?”
蔡文姬内心:我是不是叫错了可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啊!别人都说小萝莉更容易让人有好感但好像他并不喜欢啊怎么办怎么办啊!
夏侯惇内心:我有这么老么!一上来就叫我大叔我真的很显老么?这个姑娘小小年纪就被人追杀真是太可怜了,也不知道父母在哪,身旁只有一个护卫唉…
6.
典韦内心忧伤悲凉。
自己小公主想撩一个不知底细的大叔目前好像还没撩成,而且被人家当小孩子看了!
怎么办!急!在线等!
7.
蔡文姬欲哭无泪。
这正是花前月下的好时机啊!正确的剧本不是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最后直接山盟海誓私定终身么!怎么感觉对方在看女儿一样啊?
两个人坐在一起,气氛尴尬。最后还是夏侯惇先开了口:“夜深了,赶紧睡吧,明天好要赶路呢。”
蔡文姬僵硬地点点头,内心却在盘算着什么:“那你呢?”
“我守夜,放心地睡吧小姑娘。有我在,没有追兵和野兽打扰你的。”
夏侯惇起身, 斜斜地靠在旁边的直入云天的古树上,身旁的刀刃折射出冰冷的光。
8.
夏侯惇说的没错,一个晚上都没人打搅她,昨天的战斗她也是疲了,躺在松软的被铺上,蔡文姬美美地睡了一觉。
再起来已是日上三竿,马车在山间凹凸不平地小路上慢慢地行驶,竟也不见颠簸。夏侯惇和典韦一起坐在马车前,驾着马不知在说什么。一听到身后有动静,便扭头看了看她。
“我们马上就出森林了。”夏侯惇抬头看了看太阳,手中缰绳一提,沿着小路走向另外一方。
“你好像对这里很熟啊。”典韦靠在马车的金属杆上,看着夏侯惇把车驾入又一条小路之中。
“我在这里长大,当然了如指掌。”
“在森林外的那个小镇么,我去过那个小镇,风景很美的!”蔡文姬不知道何时已经醒来,怕在夏侯惇的肩膀上笑嘻嘻地说。
“啊…算是吧。”夏侯惇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将青绿色的一头小短发揉的乱蓬蓬的。
——TBC——
下期预告【其实我是因为这个片段才想写这篇文的我会说哼哼?】
曹操一脸不忍直视,扭头对旁边一直安安静静看书的甄姬道:“甄姬啊,你看那对那么秀恩爱,不如我们也…”
甄姬抬头,对他翻了个白眼,面无表情:”按照设定,我是你儿媳妇。”
“…典韦。”曹操语气深沉。
“不搞,再见。”
“……”

好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点什么。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