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子禾

少年自负凌云笔,到而今,春华落尽

【狐凤】求凰

【狐凤】求凰
一些食用说明:
•这是和太维的互割腿肉系列,被安利了狐凤好可爱/////,但是这本来是一个宠物店梗x
•CP为狐白x凤白,李白水仙。
•文风转变失败,会感觉很奇怪,然后十分ooc。
•狄仁杰设定是阴阳师皮肤。
•提前的情人节生贺!!!提前祝大家虐狗节快乐!!!
我是分割线( ̄^ ̄)ゞ——————
那家店在城北一条小巷的最里面。
老板庄周是一个淡蓝色头发的年轻人,身边经常跟着一只巨大的鲲,他整天趴在鲲上,一幅昏昏欲睡的样子。
狄仁杰是这里的常客,经常坐在墙角的座位上,端着一杯清茶,一边品茗,一边逗弄着旁边的一只小老鼠。
庄周也不管他,靠在一边的墙上就打起瞌睡,虽然大门常开,但也不怕被偷走什么。慢慢的久了,两人虽相顾无言,也习惯起来。反正两人的性子,都是喜欢安静些的。
但这安静突然就被打破。
白凤降临了,尖锐的凤鸣声似乎要冲破云霄。上古神鸟的骄傲让他盘旋在这家店的上空,等着万民的敬仰与朝拜。
“哪里来的野鸟,滚下来。”
狄仁杰的令牌从刁钻的角度射出,白凤躲避不及,似乎没有想到人类竟如此傲慢无礼。索性狄仁杰也没有伤人之意,白凤堪堪避过,只是擦到了一点羽毛,正当痛惜着自己洁白如雪的羽毛时,他却又发现后面多出个影子来。
“小白鸟,吃亏了吧。都告诉你到人世间,要事事小心。”狭长的狐狸眼漾出层层笑意,狐狸紫色的长发垂到白凤的羽毛上,让他感觉有些痒痒。修成人形的狐狸把他抱在怀里,抚摸了一把羽毛以示安慰。他脚尖一点,纵身跳入这家店的后院中。
“李太白。”蓝发青年不知何时悠悠转醒,鲲随着他的转身摆了摆尾,生生在空气中荡漾出一圈涟漪。他对着青衣狐耳的男子微微皱眉,“好久不见,你就去凤族拐了个孩子?”
狐狸笑了笑,嘴角翘起三分,眼里也带了些三月的桃花景色:“这个孩子抓着我便不放了,好像是个凤族新生的崽?”
他无所谓地挑了挑眉,十指拭过腰间利剑的剑刃,“不管怎样,反正他现在是我李白的。”
“放下我,笨狐狸。“白凤听着二人交谈,也化了人形,却发现自己还被那只紫色的骚包狐狸搂在怀里。他用脚狠狠地踢了狐狸的膝盖,满意地听到身后的吃痛声。
“嘶——小白鸟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救命恩人的?”
——先前幼年白凤被人类的陷阱捉住,却是被这只狐狸救出来的。
狄仁杰坐在暗处,阴影斜斜地半遮住他的脸。他将原本安安静静蹲在他手中的小耗子放到肩上,用手虚托一下防止小耗子掉下来。等到肩上的小东西站稳以后,狄仁杰将袖内令牌攥在手心里,沿着精致的纹路用力地摩挲着,仿佛下一秒令牌便要飞溅而出。
庄周虽然半眯着眼,但还是瞟到了狄仁杰的警惕的动作。
“狄大人…”尾音微微上扬。
狄大人,这可是我的店。
话说三分是留面子,狄仁杰深谙此道。长安城里最有名的阴阳师似乎在京都待久了,也沾了几分人间官场的烟火气。
他不动声色地将令牌收回袖里。
狐狸大大咧咧地找了个座位坐下,旁边的小白凤在门口愣了半天,有些畏惧地向里面看了看,在狐狸的旁边犹豫了半天,在一个离狄仁杰稍远一点的座位坐下。
——刚才那个扔我令牌的,是坏人。
白凤在心里对狄仁杰下了个定论。
狐狸眯了眯眼,长剑半出鞘,寒光乍现,剑尖直直指向旁边的狄仁杰。
——护崽心切。
庄周也在心里下了个定论,不过是针对那只名为李白的狐狸的。
“李太白。”庄周叫了李白的字,“你要在我这里住下么,拖家带口的。”
“一间天字号上房。”
“你真当我这里是客栈?只有小仓库,嫌弃就滚。”
“你都看我拖家带口了,给个好点居住环境不行?”
“我这里只有一间客房了。”
“正好啊,我和小白鸟一起住。”狐狸将被白凤玩闹而披散在胸前的紫发撩到后面,狐耳无可奈何地抖了一抖。“我本来就要一间啊。这只小蠢鸟,还需要我照顾呢。”
“你才需要照顾!”白凤气鼓鼓地反驳道。
……
第二天早晨。
“喂,笨狐狸。”白凤喊道。
“怎么了?”狐狸正在院内练剑,听到屋内白凤的呼声才收了招式走进屋内。
白凤别扭地扭过头,支吾了好久才道:“帮我束发。”
狐狸噗嗤一声笑了起来,换来了白凤更加泛红的脸和软绵绵的一拳。
“笑什么笑!笨狐狸!”
“好好我不笑了。”狐狸强忍着笑,都憋在嗓子眼。他到桌前放下手里的剑,走到床边半跪在床沿边,拿着一条紫色的丝绸束带给白凤绑了个简单的样式。少年的白发的手感跟丝绸束带一样,极其顺滑又带着一丝丝凉意。
“果然是一只小笨鸟啊。”李白轻笑。
TBC———————



其实,这是一篇BE。
又是一个大坑,填坑时间遥遥无期x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